协会简介

您的位置:首页 > 协会介绍 > 协会简介




海南省律师协会



       海南省律师协会于1992年成立,是由海南律师组成行业自律组织,是在省民政部门登记成立的社会团体法人。接受海南省司法厅的监督指导,接受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指导。

       协会的主要职能和任务是:保障律师依法执业,维护律师的合法权益;配合司法行政机关制定律师工作的发展规划、方针,制定并完善律师执业规范、准则和律师行业管理制度;开展律师业务研讨,总结、交流律师工作经验,提高律师整体执业水准和社会形象;加强对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教育、检查和监督;组织对执业律师及实习律师的考核;组织实施律师执业前的培训和执业中的继续教育;对律师、律师事务所实施奖励和处分;处理对律师的投诉,调处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在执业活动中发生的纠纷;宣传律师工作,出版《海南律师》会刊;组织律师和律师事务所依法履行法律援助义务,开展社会公益活动。

       2019年度海南省注册律师共计2871人,全省有137家律师事务所,其中海南省直管所17家律师事务所共965人,海口市管所-41家律师事务所共776人,三亚市管所-19家律师事务所共290人,其他市县所-60家律师事务所共447人;162家行政单位共339名公职律师,11家公司共51名公司律师。海南省律师协会设有秘书处、9个专门委员会、13个专业委员会和维护律师执业权利、投诉受理查处中心




       海南省律师代表大会为海南省律师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,代表由全体律师民主选举产生。律师协会理事会由律师代表大会选举产生,是律师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。协会秘书处为协会的执行机构,具体负责落实海南省律师代表大会、理事会的各项决议、决定,承担律师协会的日常工作。海南省律师协会八届理事会名誉会长王晶,会长张晓辉,监事长王龙奎,秘书长吴少平、副会长涂显亚、张晓东、程晓东、吴军、吴镇、贾雯,邓振海、吴开天,副监事长林建才、符天。

       海南省律师协会成立以来,严格履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》和《海南经济特区律师执业条例》赋予的职责,重视律师队伍的组织建设、思想建设、行业作风建设,积极参与国内外法律交流与合作,努力探索律师业务的发展,支持和鼓励律师积极投身特区法治建设,投身公益事业,团结和带领全省律师,为海南特区的稳定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。

海南省律师协会联系方式:
 座机/Tel:0898-66161293
 传真/Fax:0898-66161299
 电子邮箱/email:hnla1297@126.com
 网址/URL:www.hainanlawyer.org
 地址/Add:海口市海甸岛人民大道56号海南律师会馆




海南省律师协会-微信公众









首页|协会介绍|资讯动态|培训教育|法律法规|律师党建|协会刊物|行业招聘 律师协会 ©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09003886号-1 技术支持:布谷·海南网站建设